🍋.

我是一柠檬 但我是甜的 不酸
(所有文禁止转载到其他平台)

© 🍋. | Powered by LOFTER

张云雷杨九郎 我们的(四十 下)

本文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到真人



“杨淏翔你出去吧 我和磊磊说说话”


 

杨九郎看看身边的人 小声嘀咕着 “得 你俩肯定说不了我啥好”他把手机递给张云雷“淏淏玖儿走啦 奶奶不喜欢爹爹 不要跟爹爹说话”


 

“孩子留下”杨妈妈的声音传过来


 

“咋着 还让我一人儿走 他爷仨留下 妈您真是我亲妈 亲妈 我走了”杨九郎一脸可怜劲儿冲两个孩子挥手“你爸不要我 你奶也不要我” 


 

天真的孩子什么也不懂 咯咯的笑着“我要你 我要爹爹”


 

“妈 他出去了” 


 

“磊磊 我替翔子给你说对不起 这些年我们杨家欠你的 让我们一起补给你 成吗?”


 

张云雷没说话 微笑着低下头“妈 您不用这样 我们的事情我们自己来解决” 


 

“磊磊 你会原谅翔子吗?”杨妈妈问的小心翼翼 生怕对面的人给个否定


 

“他是孩子们的爹爹 我原不原谅也没什么意义”


 

“哎…不管你原不原谅吧 翔子那人你最了解的 他认定的别人怎么拧也拧不过 他也35了 去年还是前年我忘记了 我们楼下那个王姨你还记得吧 有次王姨问到了说翔子这也都30多了 这么一直单着也不是事儿啊 而且翔子爸也不在了 家里也就我们两个人 翔子还不跟家住 说我一人怪孤单的 想让翔子都试着去再找个另一半 ”杨妈妈取下眼镜 拿了张纸巾在眼睛上蘸了蘸“我一开始还给翔子说 去吧 不能不接触新人啊 一个人真不是会儿事儿 他不听 这个事上我们都没提过你 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不接触新人是因为什么 后来我们就没再提过 他想怎么就这么吧 我不管了 他丢了一个爱他的人 现在单着是他该的

你走的前一两年 每年8月中下旬那阵子我都找不到翔子 他都跟人间蒸发了一样 后来还是你姐姐告诉我 8.20是你们第一次合作的日子 这我就明白了 到第三年的8.20我去了你们三庆一趟 九涵看见我了我就问他见着翔子没 九涵叹了口气说翔子在你们后台的休息室发呆了一天 那会儿已经快晚上了 我问九涵翔子中午是不是和他们一起吃的饭 知不知道晚上去哪儿吃饭什么的 九涵说没有 翔子中午没和他们一起吃饭 说你走后的三年每年8.20翔子都去三庆呆一天 每年过去第一句就是你们忙你们的 当我是空气 还真是 谁跟他说话他也不理 给他递水他也不喝 一呆就呆到晚上好几点

我走了给翔子打电话 他没有接我回家拿了你俩公寓的钥匙去你们那 门一开扑面而来的全是酒味 灯也没开 我隐隐约约听到卧室有人在说话 还想着是谁来陪翔子了呢 但寻思着这怎么也不开灯 我就过去了 一推卧室门满地酒瓶子 翔子窝在床上在给你发语音 说的内容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 我悄悄凑过去看 他给你发出去的每一条语音 换回的都是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但他还是抱着手机一个劲儿发 那一瞬间我真的好心疼他

他一直没发现有人进屋了 后来他没再说话了 手机也暗下了 应该是睡着了 但他在梦里哭了 一遍一遍的叫你的名字 我过去抱住他 摸他的脸 满脸的泪 怎么叫都叫不醒 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他这么意志消沉 

磊磊 妈看得出来 其实你心里还有翔子的 对不对 而且你并没有特别恨他 你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那个导致你们分手的原因到现在还在记在心里 你怕 你不想改变你现在的生活状况只是怕有一天你会连你仅有的全都再失去 可是磊磊 你有没有想过 一味的逃避也许得到的只是索然无味的人生 如果你肯面对现实 找个能够依靠的肩膀 让他来帮你 来照顾你 照顾你们 你的生活就更幸福 有爱的人和你爱的人 有孩子在你身边 我想 你也一定很期盼拥有这样的未来 是吗?”


 

杨妈妈说完这些话的时候张云雷已经是满脸的泪了 两个孩子皱着小眉头看着张云雷 他们不知道爸爸怎么哭了 更不明白奶奶说的那些话 张思玖跑去床头在纸巾盒里抽出来两张纸“哝 爸爸不哭”


 

张云雷抹了抹脸上的泪接过孩子递过的纸 先揉了揉张思玖的头发 然后用纸蘸干脸上的泪“妈 给我一些时间 我需要一些时间”


 

“妈理解 妈理解 可不能轻饶那个臭杨淏翔!他再欺负你你就给妈说 以后我不让他进门!”


 

“臭杨淏翔 奶奶怎么说爹爹是臭的啊 爹爹才不臭呢”张思玖探着个脑袋


 

“就知道护着你爹!妈 您都不知道 他俩现在和翔子可亲了 今儿一大早迷迷瞪瞪的都抱着翔子不放”


 

这话让杨妈妈笑了“是吗 来 让我看看我俩大宝贝儿”


 

“你俩过来坐爸爸旁边 自己拿着手机” 


 

“奶奶好”


 

两个孩子的又一句【奶奶好】甜到了杨妈妈心缝儿里“诶好 你叫张思淏 你叫张思玖 对不对~” 


 

“嗯”两个孩子点着头


 

“明天下午你们跟姑姑姑父回中国 到时候奶奶去机场接你们 好不好?”


 

“好啊 那我们先去姑姑家还是先去奶奶家啊”张思淏扭着头问张云雷


 

张云雷挤着眼睛“妈 您到时候就甭去机场接了 我让九涵或者谁去家接您去玫瑰园 您看行吧”


 

“成 妈听你的 这明天就回来 他俩东西都没收拾呢吧 你去给他俩收拾收拾东西吧 也别带太多 回来啥没有咱在家再买 咱不说安迪了吧 你看轩轩 看烧麦 哪个不都是德云社你们400多个大老爷们宠着 现在咱家俩 这还有一个是闺女 这家伙 我都能想象到在玫瑰园一群大老爷们儿围着俩孩子的场景”


 

“对了妈 我俩这次回去要回归舞台”


 

“回归舞台?”


 

张云雷慢慢点头“嗯 我师父让我俩回去了接着说相声”


 

“好好好好好 妈终于又可以去现场听你俩相声了 不用天天拿着平板看以前的了 好 真好”


 

“嘿嘿 回去就能见着妈了 真好”张云雷耸着肩笑的跟个小狐狸一样


 

“行了 你去给他俩收拾东西吧 记得使唤杨淏翔 使劲儿使唤他 可劲儿费他!”


 

“妈 他到底是不是您亲儿子啊”张云雷撇撇嘴


 

“哼 你才是我亲儿子 去吧啊 我好开心 我要下楼溜溜 告诉楼下那群老太太们 我俩儿子要带着孙子孙女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杨妈妈像个孩子一样 笑出了声


 

“好呢”


 

“那撂了啊 回来好好让妈亲亲”


 

“好 淏淏 玖儿给奶奶说再见”


 

“奶奶再见 等我们到中国我们见哦~”


 

“好嘞!”

评论(81)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